Deprecated: Methods with the same name as their class will not be constructors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; GDLR_Import has a deprecated constructor in /home/sureunitc4/domains/sureunit.com.hk/public_html/wp-content/plugins/goodlayers-importer/goodlayers-importer.php on line 28
09/01/2017 新老納稅人必須知道的8個稅務常識 | Sureunit

Single Blog Title

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

09/01/2017 新老納稅人必須知道的8個稅務常識

//
Posted By
/
Comment0
/
Categories

不管有沒有生意,都需要進行申報

有的納稅人認為有生意時要填報申報表,而沒有生意或是不達起征點就無需申報了。非也非也,按時、如實申報是納稅人履行納稅義務、承擔法律責任的主要依據,是稅務機關稅收管理資訊的主要來源和瞭解納稅人的經濟活動情況,掌握和分析稅源的變化情況。如納稅人不申報,依照征管法,稅務機關可對納稅人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。

報稅不是申報納稅,每月操作不可忘

報稅是報送稅控裝置或非稅控電子器具開具發票的資料,未按期報送的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》第三十五條可以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。

企業規模雖然小也能申請“一般納稅人”

規模小的企業並不等同於稅收上的“小規模納稅人”。按照有關規定,即使銷售額未達到規定標準,只要具備會計核算健全和有固定的經營場所兩個條件,經過申請,也可以獲得一般納稅人資格,也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。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》第三十三條 除國家稅務總局另有規定外,納稅人一經認定為一般納稅人後,不得轉為小規模納稅人。

發票需仔細保管,丟失發票要罰款

向稅務機關領用發票免收工本費,可丟失發票卻是要罰款的。《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》第二十九條規定已經開具的發票存根聯和發票登記簿,應當保存5年。保存期滿,報經稅務機關查驗後銷毀。否則情節嚴重的,被處以最高3萬元罰款。如果不慎將發票丟失,應於發現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聲明作廢,以爭取從輕處罰。

購買虛假生意的發票屬違法

發票開具要建立在發生真實業務的基礎上,如果沒有發生真實的業務,千萬不要購買進項發票用於抵扣。

目前國稅局的“金三系統”功能強大,發票電子底帳全方位採集、查驗、對比,一張發票都跑不了,當初抵了多少就得補交多少稅,還有滯納金和罰款,嚴重的要被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,因此得不償失。

依法註銷,情理可依

關門不能一走了之,“任性”後果很嚴重, 江湖不好混,做不下去了,覺得反正也沒欠過稅,聯繫方式也改了,直接關門走人,不走正常的登出稅務登記程式,也不再申報了。

這種行為使不得,殊不知,擅自走逃會被認定為“非正常戶”,同時也會留下不良納稅信用等級,以後再註冊或投資公司都會受到很大影響。同時,在非正常解除的環節,稅務機關會根據納稅人逾期未申報的時間長短處以萬元以下罰款。

稅務檢查要出示,未出示可拒絕

依據《征管法》第五十九條和《征管法實施細則》第八十九條,稅務機關派出的人員進行稅務檢查時,應當向您出示稅務檢查證和稅務檢查通知書;未出示稅務檢查證和稅務檢查通知書的,您有權拒絕檢查。

帳簿調取有程式,移交稅務要收據

按照《征管法》第八十六條內容,稅務機關有權調取企業帳簿,但必須出具相關手續,否則屬於越權。調取帳簿也有時限要求,調取當年帳簿應在30天內歸還,調取以前年度帳簿應在3個月內歸還。

Free WordPress Themes